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治特色

做好“防、诊、控、治、康”,幸福呼吸并不遥远

     慢阻肺病(COPD)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简称,是一种常见的、可预防、可治疗的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点的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症状包括长期咳嗽、咳痰、活动后呼吸困难。COPD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的“三高”特点,居我国居民死因排序第三位,已经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重要慢性疾病。

我科主要从“防、诊、控、治、康”五大方面做好慢阻肺防治工作。“防”是指预防高危人群患病; “诊”就是对筛查出的慢阻肺患者进行及时干预;“控”就是控制慢阻肺患者的疾病发展,稳定患者病情,保护患者脏器功能,尤其是呼吸功能;“治”是指纠正患者所出现的病理和生理状态;“康”就是康复,通过患者教育、运动训练以及行为改变等综合康复治疗来改善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

我科开设慢阻肺早期筛查、诊断、治疗、宣教、随访一条龙门诊,目的在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慢阻肺,从根本上减少或减慢慢阻肺的发生,改善慢阻肺患者预后,提高慢阻肺的治疗效果。充分发挥团队服务的作用,指导慢阻肺患者合理就医和规范治疗,减轻呼吸道症状,减少疾病急性加重发生,预防、监测并积极治疗并发症,延缓肺功能的下降,改善生活质量。同时注重中医在慢阻肺防治与康复方面的优势作用。 力争经过我们的规范治疗可及减轻患者症状,减少急性发作,减少急诊和住院,改善肺功能和生活质量,使患者“幸福呼吸”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