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夏天来了,心衰患者的喝水方式也变了
发稿时间:2022-06-09

想必大家都知道,心衰的患者需要严格控制出入量。但是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温度持续升高,每天都在30度以上,大大的太阳,真是不动都出汗。人体为了散热,皮下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同时为了满足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心脏需要泵出更多的血液。


图片


而心衰的患者往往服用利尿剂增加排出量,要是一直不喝水,这就使得细胞容易失水,黏膜干燥,严重可导致中暑、休克等发生。而要是大量饮水补充也要警惕心衰的急性发作。


那么,心衰的患者到底能喝多少水?每天又要怎么喝水呢?


图片



心衰患者每天的水分摄入尽量不要超过1500毫升,心衰发作的急性期最好不要超过1000毫升,在控制总量情况下,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

少量多次。减少一次性的喝水毫升量,增加喝水次数,有条件者使用有刻度的水杯,更方便控制总量。


#2

缓慢饮入。在口腔中停留一会,缓慢、分次饮入,能够湿润口腔黏膜,避免豪饮,增加心脏负担,易诱发心力衰竭。


#3

计算每日总摄入量。除单纯的饮水外,夏季饮食、水果摄入增多,比如西瓜,汤面等,总量应包含食物内水分,上述食物水果摄入时应适量减少纯水摄入量。


#4

心衰患者应该每天关注自己的排出量,当尿液、出汗增多时可以适当增加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