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三甲建设】小香囊助防疫,情暖患者心间
发稿时间:2022-06-16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进入攻坚阶段,华润健康(医疗)旗下北京市健宫医院脑病科所有医务人员不仅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也在闲暇之余研究起了比较实用的中医药防疫措施——防疫香囊。中医大夫结合防疫经典方,拟出了一组制作香囊的处方。



《千金要方》中指出:佩戴香囊,有“避疫气,令人不染 ”之效。


《内经》云:“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虚者,邪之所向也;唯有固本正气方可抵御邪祟入侵。


香囊处方中多为芳香类药物,如藿香、佩兰、苍术、菖蒲、紫苏、草果、薄荷、白芷、丁香等。这是因为芳香类药物挥发之气,可以通过口鼻粘膜、肌肤毛窍,经气血经脉循行而遍布全身,芳香化浊、清热解毒、避秽驱邪,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达到防疫作用。古往今来,香囊防疫作为一种中医外治法被广泛应用。


图片


脑病科常见卒中等长期卧床疾病患者,体虚易感,为帮助患者更好的度过非常时期,脑病科制作出了防疫香囊,不仅佩戴美观、方便,更重要的是能够体现中医未病先防的思想。


图片


脑病科刘瑾主任、李晶护士长带领脑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向住院患者赠予抗疫香囊。精致且实用的小香囊深得一众患者喜爱。


图片


疫情当前,脑病科不仅守护着患者的健康,更坚持着“仁心仁术,康泽天下”的精神,为患者提供润心服务,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办患者之所需。疫情非常时期,脑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提醒大家:减少聚集勤洗手,早睡早起身体好,出门口罩要戴牢,强身健体把疫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