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中医特色

腹痛是急腹症(急性胆囊炎、急性胃肠炎、胆囊结石、肠梗阻、泌尿系结石等)常见症状之一。一部分老年人因既往基础病多,身体素质差,经综合评估,不能耐受手术治疗,只能保守治疗。我们急诊科,西医以补液、抗炎、静脉营养、止痛等治疗,配合中医辨证论治,中药及针灸通调胃肠、止痛,从而减轻患者痛苦,缩短患者病程。

      突发性耳聋也是我们急诊科的常见病。在给予患者改善局部循环及营养神经药物治疗的同时,给予中医辨证论治针灸治疗,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治愈率。

     急诊一部分留观患者,为卧床、基础多种疾病并存的高龄老人。这部分患者多合并肺部感染。中医认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长期卧床患者,脾胃气虚不足,给予患者健脾益气,燥湿化痰中草药治疗。

哮喘急性发作也是急诊科常见的呼吸道急症,除西药给予患者缓解支气管痉挛的西药外,中医针灸可通过针刺、经络传导,引起支气管舒张或介质分泌,调节气道功能,能有效的起到缓解气道痉挛的作用。

头痛也是急诊科常见病之一。中医认为头痛病位在头,与手、足三阳经和足厥阴肝经、督脉有关。基本病机是气血失和、经络不通或脑窍失养。西医认为头痛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头痛包括偏头痛、紧张性头痛等。继发性头痛是由其他疾病引起,如感染、高血压等。针灸可以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激活体内内源性镇痛调制系统,起到镇痛作用。针灸对功能性头痛疗效显著,对继发性头痛可改善症状。头痛原因复杂,要明查明原因,采取综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