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中药热奄包及水罐治疗
发稿时间:2022-04-24

骨科应用自己研制的中药热奄包级水罐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取得了一定的疗效。急性软组织疼痛包括:各关节急性扭伤、颈部扭伤、腰肌急性扭挫伤、胸部挫伤。慢性软组织疼痛包括:陈旧关节损伤、腱鞘炎、慢性颈腰背筋膜发炎致肩背腰疼痛、颈腰间盘突出症的颈腰腿痛。

       

中药热奄包:方药选用威灵仙、桑寄生、姜黄、红花、制川乌、桂枝、独活、伸筋草、赤芍、当归等组成,无纺布袋存放备用。用法:熏蒸加热后敷于患处,每日两次,每次10-15分钟,5天为1疗程。急性软组织疼痛使用1个~2个疗程后缓解。慢性软组织疼痛使用2个~4个疗程后,局部症状明显减轻,且功能恢复良好。

水罐治疗:方选鸡血藤、石菖蒲、伸筋草、红花、杜仲炭、羌活、独活、秦艽、桂枝、透骨草等组成,用法:将清洗干净的竹罐放在药锅内煮沸1~3分钟,然后用镊子将罐口朝下夹出来,把水甩干净,口向下,迅速投入另一手持的毛巾中,把水吸干,立即扣在需要治疗的部位上,即可吸附于皮肤之上。每日一次,每次5-10分钟,5天为1疗程。治疗部位由医生根据患者病情,结合中医经络理论选穴确定。

       

急慢性软组织疼痛是常见的伤科疾病,以疼痛部位肿痛及功能障碍为主症,现代医学认为,急慢性疼痛主要是由于损伤后局部组织形成急性无菌性炎症,组织液及炎症物质的渗出造成局部肿胀、瘀斑,治疗上局部治疗行之有效。中药热奄包级水罐治疗对急慢性软组织疼痛可消除局部受损组织渗出,抑制炎症反应,促使患部损伤修复,改善循环而达到治疗作用。

      

中医认为外用中药及拔罐治疗直接贴敷于损伤部位,可促使腠理疏通、气血流畅,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损伤组织得以修复。故疗效较好。

 我科勤求古训、博采众方,结合临床常见病及多发病,查阅古籍及学术期刊,总结多年经验,总结出目前行之有效的治疗药物。临床中取得了较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