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监测、评估
发稿时间:2022-04-24

打鼾是困扰大家日常生活的一种常见声学现象,其背后可能潜在着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这是一种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随着肥胖人群数量的增加,OSAHS的患病率也呈现逐年攀升趋势,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年男性和女性OSAHS的患病率分别为34%和17%。

然而,许多患者并不认为打鼾是一种疾病,导致OSAHS存在的很大程度的漏诊。而未经诊治的OSAHS极易合并心脑血管、内分泌代谢等多系统、多脏器疾病,与焦虑抑郁、认知功能受损、生活质量降低及交通意外风险的增高密切相关,严重者可增加猝死风险。

因此,提高OSAHS的诊断率,尽早进行干预,是改善OSAHS患者临床预后的关键。

专科特色:我科目前拥有多导联睡眠监测(PSG)、便携式睡眠监测仪(Night One)、压力滴定无创呼吸机(CPAP)等专业评估工具,并成立了独立的睡眠实验室,可以开展睡眠过程中的脑电图、眼动、下颌肌电、心率、气流、呼吸努力、脉氧饱和度等标准数据的监测,并开展了PSG下无创通气压力滴定。监测后有专业的医师给予报告解读分析、诊断及治疗前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