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胃窗声学造影
发稿时间:2022-04-24

此项技术克服了空腔脏器检查显像效果不佳的缺点,通过口服胃助显剂:主要成分薏仁、山楂、谷物等,通过挂壁效应,能清晰显示胃部内部结构,具有无创伤,无痛苦,简便易行,可重复性好,无任何副作用。

主要适应症:

1. 患者有上消化道疾病症状与体征,如临床怀疑胃肿瘤性病变、胃溃疡、胃内异物和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等,需要进行胃部病变检查者。

2. 鉴别肿块是否来源于胃,了解肿块与胃壁的关系和(或)对肝脏、胰腺等周围组织器官的侵犯。

3. 胃部病变需动态复查随诊者,如消化性溃疡和胃癌新辅助化疗疗效观察与评估。

4. 胃的功能检测,如胃的容受性、排空动力性和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等。

5. 不能耐受或无法实施胃镜、内镜超声检查者(特殊人群: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老人、儿童、孕妇等不接受胃镜检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