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北京市健宫医院顺利通过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复评工作
发稿时间:2022-11-05

作为华润健康成员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于2019年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工作,并获批“老年友善医院”称号。近三年来医院持续把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带来了明显服务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11月4日,北京市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组织评审专家对医院进行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复评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审现场由冯燕副院长主持,区卫健委老龄健康科领导、马永军院长全程陪同,医院办公室负责全面迎检,相关职能部门和老年医学科科室主任、护士长随同参加。


会上冯燕副院长围绕老年友善文化和管理、老年友善环境、老年友善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做了汇报。对于持续创新方面医院也是下功夫、落实处,考虑到早高峰抽血人流量较大,为缩短门诊静脉采血等待时间,医院成立专项改进小组,重新梳理就医流程、调整人员班次、提升技术操作水平,每名患者从原来的135秒采血全流程时间缩短到97秒,真正改善了抽血等候时长,大大的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


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根据《复评评价标准》的内容,分别就老年友善文化和管理、老年友善环境、老年友善服务三部分,进行现场查看。专家们分别对医院整体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老年医学科相关制度、入院宣教、多学科联合诊疗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还随机对到院就诊的门诊老年患者进行了访谈,访谈中患者们对医院的整体服务、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图片


在评审反馈总结中,北京市健宫医院“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工作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医院院级及科室培训的统一化、标准化管理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北京市健宫医院对“老年友善医院”工作能做到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将老年友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内涵中,并体现在每一名员工的服务意识上。同时专家组也对医院后续老年友善建设提出期望,要持续构建适合老年人的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最终,北京市健宫医院以96.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此次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复评。


马永军院长在评审工作总结发言中感谢评审专家组对医院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他表示老年友善医院建设是一把手工程,也是医院重点工作之一。医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得益于北京市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区卫健委、医院领导班子的支持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今后,北京市健宫医院将继续为到院的老年人构建更舒适、更安全、更加科学合理的健康就医需求,提高老年患者满意度,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